维生素E可防糖尿病诱发心脏病
维生素E治疗痛经
新研究表明高维生素E摄入有害健康
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吃()E可以改善I型()患者的血流状况。Ⅰ型糖尿病的患者通常是()和年轻人,由于缺乏胰岛素而致病,胰岛素则是调节()或()糖的一种荷尔蒙。以前的研究已经表明,糖尿病患者内皮功能受到削弱,正是这层薄薄的细胞层,排列着血管,控制着血流,全靠松弛和压缩血管达到目的。
为了调查维生素E--一种抗氧化剂,是否能改进Ⅰ型糖尿病患者的内皮功能,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给41位病人服用了10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或安慰剂,连续3个月之久。使用超声波设备,研究人员可以测量病人的血流状况。他们发现那些服用维生素E的病人,比那些吃安慰剂的病人,血流状况得到了改进。
据芬兰《赫尔辛基新闻》报道,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在进行一项预防()的观察实验项目时发现服用药片不仅增加了癌症的发病率,而且使脑溢血发病率增长了一倍。维生素E和胡素药片原本都被认为是很安全的,但在发现服用维生素E的()因脑溢血而死亡的人数增长后,这项实验已经停止。
因此有关研究人员主张,可以食用含维生素E的自然食品,但是如果没有因为缺少维生素E而患有的特殊,最好不要服用维生素E药片,尽管它可能对一些疾病有益,但总体上弊大利小。
>>,







